百米环保书画长卷献礼世界环境日

  


  
作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6月8日下午,《绿风•环保书画长卷》赠画仪式在北京举行,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将百米《绿风•环保书画长卷》赠予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双方共同携手以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开展纪念“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活动,积极促进环境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赠画仪式现场,双方领导共同拉开百米长卷,向大家展示《绿风•环保书画长卷》,这幅书画长卷由山西省汾阳市环保书画艺术研究会发起创办,组织了热心为环保事业奉献作品的60名书画家,历时三个月共同完成,总长度为100米,是我国迄今为止篇幅最长的以环保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百米长卷”的创作,坚持了“寄情环保,笔播绿风”的宗旨,突出文化艺术特色。美术作品以国画为主,水墨丹青、异彩纷呈,表达了作者对环境文化的浓厚情感和深切体会。书法作品真、草、隶、篆齐全,内容较为丰富多彩:有的选自《山西省环境文化宣言》,有的选录了全国和山西省诗词界著名诗人作家的环保主题诗,有的选录了古代诗人的名诗和传统楹联,还有的根据2008年以来在山西境内开展的以“生态汾河”为主题的环境文化宣传活动,选择或创作了新的诗词、联语,是一幅充分表达社会基层人民群众对环境文化“情的挥洒,爱的奉献”,表达对环保事业“美的追求,理的思辩”的书画长卷,这样的环保书画长卷在全国是首次面世,并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赠画仪式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向山西省环境文化促进会与汾阳市环保书画艺术研究会回赠了“赠画水晶纪念杯”。
  
在世界环境日之际,举办此次赠画活动既体现了各地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又体现了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对地方环境文化宣传的支持,促进了北京、山西两地乃至全国环境文化的发展,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文化事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