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5月15日上午10:00由清华大学绿色办公室和学生绿色协会共同举办的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在游泳馆东侧盛大举行,校长顾秉林、副校长韩景阳、党委书记陈希等校领导亲自前往指导。
  以“绿色奥运,绿色清华,师生共植一片林”为主题,此次植树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及教职员工展开。植树地点在原垃圾馆旧址,“去年秋季刚拆,以前他们每年都会组织植树活动,今年恰好有这么一片空地,就想把它利用起来,于是就和绿协一起举办了这次活动。”绿色办公室潘老师介绍:这次活动共种下了376棵树,树种由绿色办公室提供,包括椴树、蒙古栎、杨树、柳树四个树种,并事先由园林科做了整体规划。
  活动刚开始校长顾秉林等校领导就来到了现场,直夸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做得好!做得好!”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种植树活动,同时也认为这是很难得的是全校师生一起参加活动的一个机会。据绿色协会会长张磊介绍,“同学们报名参与的热情都非常高,核研院的同学还全体参加了,另外还有许多学院的党支部也积极参与报名,报名人数是五百多,但实际上来的人远比这个数字多。”参加植树的有学生、后勤部员工,此外保安也加入了行列中。四五个人一组,搬树、挑水、扶树、填土,虽然彼此不认识,却都配合得十分默契,取水处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位瘦小的女生已经种了三棵树了,她说:“一点也不累,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种一棵树就可以滋润一片土地,还可以减少风沙……”大家反映都非常好,一名参加植树的员工说:“这样的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在清华生活了三十多年,在这儿种树就感觉给自己的家种树,是为自己的家增添一份绿啊!”大约一小时后,原本不见一棵树的荒草地上三百多棵树像壮士一样排成了行阵,活动临近尾声,许多人依依不舍“我还会经常来这儿看它们的……”,其中一位男生如是说。
  把校园当成自己的家,让他们一起建设这片绿色家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