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海淀志愿者假日文明行动”

  8月3日上午 ,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环保协会与社区项目管理部在中国人民大学东门同海淀区城管监察大队海淀分队共同举行了“海淀志愿者假日文明行动”,倡议市民们保护北京市容市貌,更好地迎接奥运会到来。活动中,志愿者给人大东门的行人派发保护市容市貌的宣传手册和一份迎接奥运的倡议书,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城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现场清除下来的小广告制作成小口袋捡烟头,经过的路人也纷纷在“保护市容、迎接奥运”的横幅上签名支持。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上午,人大的志愿者们身披“保护市容志愿者”的条幅,向过路的行人发放宣传手册。由于东门的人流量很大,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大部分行人对本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拣烟头的行为,不仅给行人做了很好的榜样,也将环保意识从小就深植在他们的心中,由于他们使用的小口袋是用清除下来的小广告做成的,也宣传了清除小广告的内容,可谓一箭三雕。而在横幅上签名的活动也取的了很好的效果,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对保护市容,迎接奥运表现出了大力的支持,他们以签下名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随着奥运会的一步步临近,我们一点点的意识到,北京市容市貌的整洁与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整个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本这次活动很好地普及了保护市容市貌的理念,为迎接奥运的到来做了很好的准备,同时在活动中也锻炼了志愿者的能力,使志愿者们更加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
  人人义务城管员,处处靓丽风景线,这次活动把这种意识根深深植于市民的心中,取得很好的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