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11月1日下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李凯同学在第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辩论赛半决赛现场作了精彩宣讲。
  此次宣讲主题紧扣“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的主题——节能减排,在将近三十分钟的时间里,李凯同学面向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作了一场生动的环保宣讲。
  宣讲定在两场辩论赛之间的休息时段。他首先以非常幽默诙谐的语言开场,并通过一个具有极强环保寓意的动画短片将节能减排的主题引出,场下气氛顿时由辩论赛时的紧张转为轻松与惬意,整个宣讲就这样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
  接下来,他从认识地球为入手点,用大量数据、动画、图片和视频,配以仔细斟酌过的分析和阐述,层层推进,详细剖析目前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与重大意义,点明了全民参与节能减排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为每个人的节能行动指明了思路。宣讲中,李凯同学旁征博引,言辞恳切,用事实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目的。
  整个宣讲过程中,每一位听众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注意力,并不时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尤其是当李凯同学为大家介绍二氧化碳测量工具——“碳足迹计算器”以及播放奥运冠军宣传环保的视频时,全场气氛和参与度达到高潮。有几位听众更是当场表示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亲身参与环保宣传的推广活动,将此次活动的理念如薪火般传递下去。观赛评委也对此次宣讲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李凯同学表示,“节能减排的理念应当口口相传,心心相递。作为‘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之一,将努力承担起应负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将节能减排进行到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