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灰墙为环保 北京七所高校环保社团进社区

  
  
11月7日,东城区多福巷社区热闹非凡。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绿十环保社、北京师范大学PRED学社、对外经贸大学绿色协会、中华女子学院绿色心愿环保协会、北京印刷学院绿色空间、北京中医药大学商务志愿者协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北京7所高校的同学齐聚多福巷,用手中的画笔,以墙体涂鸦的形式装扮起多福巷社区。
  参与此次活动的首都高校环保志愿者们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将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等环保理念通过墙体涂鸦的形式宣传给社区居民。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同学们也作为“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展开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早上十点钟,中央美术学院绿十环保社的同学就已经来到社区开始准备工作。同学们分工合作,搬桌椅、分发材料、设计涂鸦墙体。十二点时中央美院与其他六所高校的学生一同开始绘制环保主题涂鸦墙,表达自己的绿色心愿。
  同学们在多福巷社区近100米的墙体上画出以节能减排、爱护地球等为主题的25幅环保宣传作品。下午四点经过同学们4个小时的创作,大学生们用灵巧的画笔、美丽的心灵传播着环境理念,倡导着绿色生活。把一面灰墙装扮成社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这面涂鸦墙也成为社区环保宣传的阵地。涂鸦活动结束后,很多过往居民情不自禁的驻足观看,居民通过参观涂鸦墙了解了环保知识和节能减排过低碳生活的重要性。
  多福巷社区居委会的负责人表示,要将这面涂鸦墙永久地保留在社区,以达到时时刻刻教育居民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目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