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会对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语

  张晓健:
  作为解决2007年系列水危机的核心专家,张晓健保护了公众的生命与健康。他提醒我们,在工业化和城市化浪潮中,技术的进步始终是环保的核心力量。
  柴静:
  作为优秀的电视记者,柴静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公共精神,创造了兼具深度和人性化的环境报道方式。她所在的新闻调查团队,也因其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而备受公众尊敬。
  霍岱珊:
  十年来,霍岱珊以一个普通公民的力量,推动淮河治理为世人所关注;他对于环境与健康的前瞻式呼吁,也为现实所验证。他的参与,证明了民间力量能够成为政府监管的重要补充。
  廖秀冬:
  当环境成为粤港两地的共同关切,廖秀冬为两地的环保合作搭建了互动框架。她运用市场手段治理污染的成功实践,也为内地的环保机制改革提供了有效借鉴。
  汪永晨:
  作为中国最早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她的环境记者沙龙开启了中国公民社会和媒体结合的模式;她为西南江河的奔走呼吁,对于保护这片净土作出了特殊贡献。
  赵希海:
  从伐木劳模到育林英雄,一个普通老人的朴素担当,映射着社会伦理转型的先声。赵希海的选择,给了我们环保的道德支撑。
  施正荣:
  他通过技术创新,将中国的光伏产业带到世界领先地位;作为新能源的开拓者,他阐释了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完美结合。
  导演组:
  这是一个特殊的奖,不是颁给完美的环保典范,而是颁给一个正在转变的群体。他们在争议声中的自我扬弃与改善,标志着影视界主流环境意识的真正觉醒。评委会谨以最大的善意,认可他们2007年的反思与努力,并期待他们验证自己树立绿色典范决心。
  特别奖 环评司:
  在特殊的发展时期,这个集体以极大的责任感和勇气,推动环保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先锋力量;他们前瞻性的工作方式,已成为政府创新的经典案例;他们对于公众参与的坚持,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作出了有益探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