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大使李亚鹏和北川灾区孩子组成“新家庭”(图)

  六一儿童节时,中国环境大使李亚鹏携其夫人王菲、女儿窦靖童,一家人专程到北京医院探望北川孩子蒲虹学、朱春燕和李荣荣,这几个孩子是接受“嫣然天使基金”救助到京进行治疗的。作为“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的倡议者,李亚鹏夫妇还助养了北川初二女生并与之组成了“新家庭”。
  当天,李亚鹏的女儿童童给朱春燕和母亲带来了一幅名为“我们到新家庭”的画,不但包括自己的亲人,也包括了朱春燕及母亲。李亚鹏向童童介绍,朱春燕是一个小英雄,她自己已经跑出来,但她又返回去救同学,才被埋在废墟中,最后双下肢截肢。李亚鹏给朱春燕留了自己的手机号并表示,女儿、侄女会在周末经常来看望。之后,李亚鹏、王菲夫妇与好友李厚霖、李滔的家庭代表,一起与三位孩子的父母签了助养备忘录,三个家庭将分别助养三个孩子,负责一切医疗费用,每月给若干生活资助,直到大学毕业,包括大学的学费;在经济之外将继续关注被助养儿童的健康成长,学业进展,培养他们的劳动技能,独立生活能力,使他们能顺利进入社会,硬指标是保证每月与受助家庭进行通讯联系一次,每年至少一次两个家庭成员面对面交流,费用由资助方承担。
  李亚鹏表示,因为领养需要很复杂的法律程序,因此他与一些朋友发起了“汶川新家庭”这一非官方的助养计划。他与朱春燕及母亲签的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而是一种道德合约,要持续8年左右。李亚鹏说,现在救灾,已经由救急转向可持续的长线阶段,这时要多一份沉思。正是由于这一计划的持久性,所以不是儿戏。他主张几个家庭联合助养一个家庭,这种助养是互利的,助养者的家庭、子女会与被助养家庭一同经历、分担各种问题,特别是孩子会在这一行动中获得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据悉,李亚鹏还将去浙江寻找更多助养者,扩大这一计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