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大使杨澜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和“中华慈善贡献奖”获奖名单。著名主持人、中国环境大使杨澜获得了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我非常荣幸代表‘阳光文化基金会’荣获‘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其实这个奖是属于所有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基金会工作的各界朋友们的共同荣誉。”杨澜表示,据统计,由于大雪冰冻、地震的自然灾害影响,今年由各界募得的善款总额从去年的70多亿上升至今年的近千亿,然而,“我担心的是这一千多亿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如果借2008年这一慈善元年,能够真正促进政府和民间慈善力量的良性互动,而使得明年的善款筹集可以提升200亿并保持下去,才会具有更大的意义。”她还透露,在12月底之前,该基金会还将再次开展“母爱在行动”,将3000余件羽绒服送到四川德阳、阿坝和北川等重灾区的伤残儿童手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