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铁军



  温铁军,男,汉,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农村与农业发展学院院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87年公派赴美国密执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所(ISR)和世界银行进修,获抽样调查专业结业证书。1991年,自费公派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进修,并到康奈尔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讲学交流,其间参加密执安大学夏季学院量化分析培训,获ICPSR(国际社科联)颁发的统计分析专业结业证书。
  主要研究课题与成果包括:国情与增长、农村产权问题、乡镇企业与小城镇发展、农村政治体制与税费改革、农业的稳定性等问题。曾经获国务院农研中心、国家体改委、国家科委等中央五单位联合颁发的“农村改革十周年优秀论文奖”、农业部农研中心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1998年获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
  主要事迹:
  2003年7月18日,温铁军参加在翟城举办的公益学校揭幕仪式并捐赠美国演讲时募捐来的7000美金。
  2003年10月25日,温铁军参加了“绿色中国”首届论坛并作了专题演讲;
  2005年1月22日,温铁军为“绿色中国与当代青年冬令营暨第五期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培训营”的营员们进行了精彩演讲。
  2005年6月18日,温铁军参加了“绿色企业与循环经济——绿色中国第七届论坛”并作了专题演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