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



  宋祖英,女,苗族,湖南省古丈县人,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妇女联合会执委、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作品曾获全国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声乐比赛”一等奖;“金龙奖”全国歌手大赛专业民族唱法第一名;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金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评选”民族组金奖;全国“星光奖”一等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世界华人音乐民歌最佳演唱奖”、“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成就奖等多项大奖。
  主要事迹:用歌声唱出对大自然的热爱,用行动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宋祖英在获得演艺事业成功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她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和环保活动,她捐助了中国最具影响的慈善活动“希望工程”;2006年6月,宋祖英与首都各界知名人士一起参加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的首届“绿色中国迎奥运”环保公益活动;2007年5月,她参加了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以自己的行动和影响力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助威,积极参加奥运会的环保、文化、体育等各项宣传活动,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中华文化和环保理念;2007年9月,她与其余50位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绿色中国——拯救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若尔盖”环保行动;此外,她还参加了多场以环保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