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



  阎维文,男,汉族,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青联常委,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1989年全军文艺会演演唱一等奖;
1990年第二届“全国影视十佳歌手”;1992年获中国“金唱片”奖;“1995年获中央电视台MTV音乐大赛金奖;1997年被授予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特殊荣誉奖”;2001年中央电视台MTV金奖;2002年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成就奖”。
  主要事迹:
  曾代表国家和军队出访过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瑞士、比利时、卢森堡、意大利、葡萄牙、新加坡、朝鲜、泰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缅甸、新西兰、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受到当地观众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赞誉和欢迎。
  2004年2月,参加“情系西部、共享母爱”大型义演;
  2004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清远边远山区慰问演出; 
  2004年9月,参加江苏省政府和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共同主办的“用你的辉煌呵护生命”大型公益演出;
  2004年10月25日,参加“2004中国环境文化节开幕式暨绿色中国大型文艺晚会”演出;
  2005年4月2日,参加“绿色中国迎奥运”大型环保公益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