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



  张国立,男,汉族,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铁路文工团著名演员。曾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96年中国电视金鹰节最佳男演员奖;中国首届电视艺术片最佳男演员奖;央视2001年美菱杯我最喜欢的男演员奖;2002年中国电视金鹰节最佳电视剧银奖;第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最佳男演员奖;北京电视家协会春燕奖;重庆市十佳青年群英奖
;赴南极考察荣获集体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一次;国家铁道部建功立业奖章(部级劳模)。
  主要事迹:
  长期以来,张国立无论是在生活里,还是在工作中一直有较高的环保意识。他一贯坚持使用环保物品,在他的倡议下,他所在的剧组是北京市最早使用环保饭盒的团体之一。多年来,他所在的每个剧组都有专人负责拍摄现场的环境卫生,为此,备受合作方的好评。
  张国立曾两次荣获北京市绿化先进个人,现任北京市园林形象大使。作为北京市第一对认养绿地的夫妇,张国立、邓婕已经连续7年认养了复兴门一万平方米绿地,累计出资近30万元,影响带动了大批个人参与认养绿地的公益事业。
  2004年他又在云南省思茅地区认养了两棵古普洱茶树,为当地保护自然遗产起到了推动作用。
  主要影视作品:电影《手机》、《一声叹息》、《混在北京》、《死水微澜》;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忠诚》、《我这一辈子》、《琉璃厂传奇》、《五月槐花香》、《宋
莲生坐堂》;话剧《朱丽小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