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婧



  王君婧,女,汉族,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北京东方德才学校五年级学生,“小绿芽环保中队”中队长,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东方德才之星。曾获“保护母亲河奖”、首届全国“十佳阳光少年”、北京“绿色小天使”征文比赛特等奖等。
  主要事迹:
  在北京部分机关、商场设置十几处废旧电池回收箱并以收集10万节废旧电池数量获得“收集废旧电池最多的人”吉尼斯记录;利用假期先后去黑龙江漠河北极村、西沙群岛、新疆喀什、浙江温岭等地宣传环保,从2000年至今沿途共捡拾废旧电池500多公斤,发放自制环保宣传材料5000份,并征集到不同年龄、民族、国籍的人用汉、维、藏、蒙、英、法、韩、日等多种文字在“绿色环保”签名条幅上的万人签名,获得“为宣传环保穿越整个青藏高原年龄最小的人”的吉尼斯记录。
  作为《中国少年报》的小记者和青少年环保网站的“小小CEO”,曾先后采访过地球日创始人丹尼斯?海斯、根与芽研究会珍?古道尔博士、野生动物摄影家冯刚、“索南达杰保护站”和杨欣等环保知名人士,相关环保文章多次发表在《中国少年报》、《小学生必读》、《中国少年儿童》等刊物上。组织《小绿芽》环保小组向全校师生宣传环保知识,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家园,从我做起》、《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更美》和《绿色小天使环保活动》等活动;“小绿芽”环保中队被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授予“童趣杯”全国少先队特色中队的光荣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