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



  张晓刚,男,汉族,鞍钢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1974年加入鞍钢,曾任鞍钢钢铁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部长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在带领企业飞速发展的同时,严格履行着企业的环保责任。在他的带领下,鞍钢始终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自主创新──可持续发展”一体化思想,大力加强“绿色”制造工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实现钢铁生产工艺大型化、连续化、现代化,废水、废气、废渣资源化,把鞍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主要事迹:履行环保责任的企业家。为一个有九十年历史的老企业的带头人,他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节能环保型钢铁企业。在他的带领下,鞍钢集团“十五”以来,实现节能380万吨标准煤,节水1.78亿吨,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6.3%;烟粉尘排放量下降54.6%,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49.1%。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年,鞍钢全年生产钢1526万吨,比2005年增长28.2%,实现销售收入697亿元,实现利润113亿元,上缴税金74.8亿元;吨钢综合能耗降低58千克标准煤,下降6.8%,实现节能88万吨标准煤。
  2006年,鞍钢与鞍山市政府签定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责任状;与辽宁省政府签署了节能目标责任书,郑重承诺到2010年,5年节能200万吨标准煤。这是鞍钢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精神,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采取的具体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