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



  白岩松,男,蒙古族,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先后主持《东方时空》、香港回归、三峡大坝截流,朱镕基总理记者招待会、国庆50周年庆典、澳门回归、进入新千年、悉尼奥运会、建党80周年、北京申奥等重大事件的直播节目。先后荣获“中国播音与主持”大奖特等奖、“中国金话筒”奖,并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主要事迹:用媒体的视角时时关注环保。白岩松靠自身的影响积极参与环境保护。2007年3月,经过两年的策划、准备,他带领《东方时空—岩松看日本》报道组走进日本,通过对日本各界知名人士的专访,以及对日本人的历史观、环保、防灾、养老、流行时尚、动漫文化等领域的深入探查,本片专门用两集做环保专题,大量介绍了日本创清洁社会的经验,节目播出后得到了电视观众的高度评价,中央有关领导和外交部对《岩松看日本》系列节目给予了充分肯定。2007年9月,他与其余50位各界人士共同发起“绿色中国——拯救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若尔盖”环保行动;他还参加了“名人与生态文明”大型环保公益系列访谈节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