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



  敬一丹,女,汉族,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曾任黑龙江电台播音员,后回母校读研并留校任教,然后调中央电视台至今。现任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连续获得3届“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
  主要事迹:不忘媒体的社会责任。敬一丹坚持从自己的身边小事做起,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是全国节能减排形象大使,中国环境记者协会形象大使。作为一名著名电视主持人,她非常关注环境话题,多次参与面向公众的环保类节目,曾作为记者采访并制作了《流逝的月牙泉》等以环保为主题的新闻节目。她积极环保公益活动,参加过“名人与生态文明”系列专题节目,中国环境文化节颁奖晚会等活动。同时她非常注重生活中的环保小节,她使用旧信封寄信的故事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为环境说话以及环保意识以她自己的话来说“已成为一种习惯”,她把判断一个人的好坏跟这人是否有环保意识联系起来。她还拍摄了节约能源的公益广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