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呼唤生态文明 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

  2008年4月21日,“地球呼唤生态文明--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在北京举行.这是由环境保护部、商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北京奥组委、“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特别支持,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承办的一次公益性环保活动。 
  这也是环境保护部正式组建以来,第一次面向全社会开展的大型公益性活动。
  “中国环境大使”是由环境保护部授予热心环保公益事业社会公众代表人物的称号,2004年,原国家环保总局为推动环境保护的公众参与,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决定设立“中国环境大使”,目前已经聘授了两届,共二十位。前两届“中国环境大使”在当选后,积极参加各项环保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促进全国环境意识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他们是公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工作的代表。本届典礼将向宋祖英、唐国强、敬一丹、陈吉宁、徐静蕾等十位长期支持环保公益事业的代表颁发中国环境大使证书。
  本次典礼是一台新闻性、文艺性相结合的电视晚会,由崔永元、杨澜主持,中央电视台现场录制播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