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聘新一届环境大使 宋祖英等10人获殊荣

  2008年4月23日BTV《北京您早》报道
  【导语】
  男播:祝愿火炬继续顺利传递。换个话题,昨天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我们来说几条相关的新闻。
  女播:由中国环境保护部、联合国环境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特别支持的第三届中国环境大使颁授典礼昨晚举行。
  男播:宋祖英、邓亚萍、敬一丹等10人被聘为新一届的“中国环境大使”。
  【正文】当首位环境大使宋祖英出现在舞台上时,一曲湘西小调把我们带回了宋祖英的老家苗族乡寨,那里是中国目前生态最好的地方之一。
  【同期】在我还没走出县城之前
  我认为全国、世界
  甚至我们的地球都是一样的绿色
  一样的山青水秀
  一样的鸟语花香
  【正文】正是对家乡自然美景的深情,让宋祖英做出了两年任期内义务参加环保宣传活动的承诺。而她接过的这张用再生纸制作的聘任证书,更是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与责任,同样身为环保大使的唐国强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
  【同期】目前中国文学艺术界
  对于环保的意识现在还比较薄弱
  维护生态的安全
  起到一种生态的警示这个作用
  目前还不多
  利用自己的工作关系
  因为影视毕竟有一个前瞻性
  另外还有一个普及性
  【正文】从小在北京四合院长大的徐静蕾,讲述了自己一段亲切的童年回忆。那时的北京人居和谐,所以她要在自己的博客上跟网友不断探讨环保的话题。
  【同期】有时间种树的就去种树
  没时间的
  比如说
  我们刷牙的时候可能会开着水嘛
  要注意把它关掉
  如果每天都注意一点点的话
  我们的环境就会很快好起来
  【正文】这次吸引我们的是,乒坛名将邓亚萍的身影也出现在授聘典礼上,现任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她,更是把环保理念渗透到绿色奥运中。
  【同期】在我们这个奥运村提供的bus
  公共车给运动员使用
  是零排放的
  我们整个这个体系都是可循环的
  可再利用的这么一个体系
  让我们的绿色奥运能够
  在我们的运动员当中
  能够有很好的一种体验
  【正文】最后,作为媒体同行的敬一丹更是以实际行动饯行自己的绿色承诺。
  【同期】比如说你吧
  拿着一张纸
  正反面都打印着字
  或者用信封重复使用的时候
  我也会对您的行为充满了尊重
  我也会要求自己这样做
  【正文】记者了解到,国家环保部门为推动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进行的“中国环境大使”评选活动从2003年开始,已经持续了五年,每届大使任期两年。每逢全国两会,中国环境大使都会提出一些有社会影响力的提案,并从自身做起,在公共场合宣传环保行为。而这次,增加绿色竞争力,减排二氧化碳成为本年度地球日环保社会责任的重点。为了推动这项进程,环保组织还在高校中开展环保家居设计比赛,从现在开始为期三个月,充分展示同学们的绿色想象力,从而行动起来,把节能减排进行到底。
  北京台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