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杨

  李扬先生系福建南安人,1982年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编采专业毕业后,任职于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了中央电视台著名王牌栏目《文化生活》、《祖国各地》、《九州方圆》、《沿海明珠》、《为您服务》等系列专栏。其轻松而略带诙谐的风格深受广大观众所喜爱。
  他曾参与制作近百部专题片,其中《沿海明珠》、《国庆趣话》、《周总理和党的文艺事业》、《香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等专题片都在全国专题片评选中荣获一等奖或特等奖。
  1982年到1992年十年间,李扬先生参与了数百部外国电影和电视剧的译制配音工作。其中俄国电影《莫斯科保卫战》(大型宽银幕)中的希特勒,中国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迪斯尼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中的 唐老鸭都由他配音,他的声音具有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
  他还多次主持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晚会(春节、元旦、国庆元宵等)。
  他风趣的主持风格和机敏的反应以及信手拈来的即兴语言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演的电影配音片段和模仿领袖人物讲话总是晚会组受欢迎的节目之一。李扬先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各种赈灾义演,经常到边贫地区义务演出,在参加中央五大部委组织的“心连心” 艺术团慰问演出中,他既是组织者又是主持人;既是演员,又是舞台监督。
  他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善于团结群众的工作作风,在广大演员中有口皆碑,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参与组织的“心连心”艺术团六次圆满完成了我国几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慰问演出。他本人也多次受到中国中央最高领导人的表扬和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