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蓓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出生于北京,1985年毕业于北京戏曲学校京剧专业,师承京剧名师李文敏,工程派青衣。毕业留校后,分配到北京京剧院青年剧团任演员。1986年辞职成为“个体演员”。
  1993年,刘蓓在电视剧《京都纪事》中扮演的女秘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生动地塑造出一个机智过人、善解人意、漂亮而又不张扬的现代白领丽人形象,一时广为人颂。1998年,刘蓓参加了《甲方乙方》的拍摄,饰演北雁,把一个清新自然、大方善良的都市女孩轻松自然的表现出来,其中北雁在“万恶的旧社会”地主婆的扮相令人忍俊不禁。这不仅打破了她“都市花瓶”的一贯戏路,也令她荣登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宝座。
  在近二十年的演艺生涯中,刘蓓拍摄了大量的影视作品,以其独特的气质和表演风格赢得了专家的好评及广大观众的喜爱。她对事业的执著及精湛的演技使她荣获多种奖项,如第二十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等。荧屏里的刘蓓总是给人一种多变的感觉:既有女秘书的清纯和乖巧,又有女老板的成熟和世故;既有城市一族的青春靓丽,又有农村小姑娘的朴实无华。这么多反差很大的人物形象,也正合了刘蓓想尝试多种角色的想法。刘蓓在《一声叹息》中出色地演绎了第三者李小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