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 宏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1960年出生,1973年入伍,辽宁大学哲学系(专科)、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硕士研究生)。
  连续1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创作、表演的喜剧小品赢得海内外观众的好评,两次获得“文华奖”、两次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七次获得“解放军文艺奖”、九次获得全军一等奖。30年的部队生活两次荣立二等功、七次荣立三等功。中国作家出版社曾出版《黄宏小品集》、《黄宏曲艺集》、散文《从头说起》近百万字的文艺、文学作品。2000年首次涉足影视,在长篇电视剧《党员金柱有点忙》中,成功塑造了党员黄金柱的形象,获十九届“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长篇最佳电视剧奖。2001年拍摄电影处女作《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任编剧、导演、主演。获第五届夏衍电影文学奖青年优秀编剧奖,获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喜剧片奖。第十一届“金鸡奖”、第二十五届“百花奖”,等。
  在北京抗击“非典”中,组织众多艺术家,利用21天的时间,编、导、演,推出电视剧《让我们记住》成为全国首部抗击“非典”的影视作品,被评为“首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