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和北京大学艺术系研究生班、多次立功受奖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从艺30多年来,以其出众的艺术感小吾和对人生的独特见解,演唱过如《什么也不说》《说句心里话》《当兵干什么》《哨所喇叭花》《兵之歌》《花纸伞》《家和万事兴》《小白杨》《知足者常乐》等许多作品, 10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过40余种畅销唱片、CD、 VCD专辑,并多次获得全国、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或优秀奖,还曾先后被大众评选为“全国十大歌手”,“神州歌坛十二星”,“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全国十大金星”等,并曾荣获中国“金唱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和1994年——2002年历年“中国音乐电视”、“中国军旅歌曲音乐电视”金奖,曾多次担任国家级声乐艺术大赛的评委。曾赴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受到国外观众和海外同胞的广泛好评。
  歌唱之余,出版过4部诗集、1部散文集和1部书画集;曾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文学》、《新民晚报》等报刊发表大量的文艺评论、散文、诗歌及书画作品。书画作品曾入选“1991年全国新人新作展”、“1991年全军书画篆刻展”、“1992年全国第五届书法展”、“1993年全国第五届中青年书法展”、“1993全军书法篆刻展”、“1996年全国第六届美术作品展”等大展并获奖。并于1993年6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书画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