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1961年9月生于江苏无锡。  。
  1972年进江苏省无锡市业余体校乒乓球队1973年进江苏省乒乓球队;1978年进国家乒乓球队;1979年在斯堪的纳维亚乒乓球锦标赛上获男子团体冠军1980年在第五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双打亚军、混合双打第三名,同时获运动健将称号;1981年第3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子团体、男子双打冠军、男子单打亚军,同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3年第3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团体冠军、男子单打亚军、混合双打第三名;1984年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1985年第3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混合双打冠军、男子双打第三名;1985年至1989年5月赴意大利(公派)执教意大利国家乒乓球队;1989年5月回国任国家乒乓球队教练。
  执教后率中国乒乓球队在历次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