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福建环境文化节举行

  2007年11月26日,我会与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和省环保局等6个厅(局)及福建省军区联合举办的“2007福建环境文化节”在福建漳州隆重开幕。这是我会为建设生态文明、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并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使这一理念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首次与地方联合举办的环境文化节。
  我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宣读潘岳会长的贺信。贺信中说:党的十七大报告中,第一次引入了“生态文明”的理念,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使“生态文明观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福建省是我国东南沿海经济较发达的省份。近年来,随着全社会环境意识的全面提升,福建省全面推进生态省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环境文化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绿色家园创建活动成果卓著,经济社会步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2007福建环境文化节的举办,必将成为一次宣传先进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的群众性环境文化盛会,必将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关注生态、关注环保的环境文化热潮,从而把福建的生态文明建设推向前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据悉,本次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于2007年10月展开至12月底结束,历时三个月,包括拍摄系列环保诗歌散文电视片《绿色中国.福建生态篇》、“节能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主题研讨暨“绿色海西”2007年度论坛、首届中国(福建)环保灯谜全国邀请赛、“绿色海西”环保志愿者群星演唱会、“绿色之声”环保歌曲群众演唱会、木偶动漫电视连续剧《新西游记—孙大圣环保行》开机仪式等多项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