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第二届“信息公开与环境保护研讨会”

  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绿家园志愿者主办、上海市环保宣教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信息公开与环境保护研讨会”于2008年5月9日—10日在上海华晶饭店举办,我会领导出席并做开幕致辞。
  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环境信息公开在推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促进环境政策优化和有效执法方面的重要作用,已受到环保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如何使公众正确理解环境信息公开的政策,进而有效运用公开的信息参与环境保护,是制度落实的重要环节。2007年1月,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和绿家园志愿者合办的第一届“信息公开与环境保护研讨会”在广州举办,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环境保护部信息公开办法》将同时正式施行。两部重要法规的出台,为信息公开制度的规则统一和完善,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它们未来在环境保护领域中的实际运用,更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籍此时机,我们再次举办第二届“信息公开与环境保护研讨会”,希望能够就环境信息公开的政策与实践问题,保证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继续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上海市环保局法规处处长黄震、上海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胡恺建、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中国环境法项目主任王立德、绿家园志愿者召集人汪永晨、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中心教授许可祝、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学院环境法项目教授Robert
Percival、上海交通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副教授赵绘宇等嘉宾及来自全国各新闻媒体和环保NGO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