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启动“绿色环保周”我会领导代表潘岳副局长到会祝贺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十七大提出的“生态文明”这一战略目标,2007年11月8日上午,东方航空公司在上海市南京路世纪广场特别推出以“绿色环保,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周”活动,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在启动仪式上讲了话,我会领导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到会祝贺。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对这次活动高度评价,他说,东航将经济活动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展示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并提出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东航的“绿色环保周”就是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东航不仅要在航空领域起表率作用,更要在全国的交通运输业起带头作用。
  我会领导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七大把“生态文明”首次写进政治报告,要建设生态文明,就要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一直致力于对“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文化。”因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要把这一基本国策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家庭、个人,就需要有一大批像东航这样负责任的企业来带动,使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建设上档次、上层次。“绿色环保周”活动时间虽然只有一周,但所产生的作用应该是可持续的。
  活动启动仪式上,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军强调,要通过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打造东航良好的品牌形象;上海市环保形象大使王汝刚宣读了环保倡议书;东航员工代表卫东宣读了环保承诺。活动期间,东航将以210多架飞机、50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为平台,东航全球个营业场所、销售大厅、自主运营的机场值机柜台、候机楼贵宾室、头等舱休息室等为辅助场所,客舱影视、平面媒体、餐食和客舱服务为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理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