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呼唤绿色中国”系列活动四城市巡演

    5月14日至20日,由中国环境保护部、世界银行联合主办,挪威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特别支持,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上海市环保局等四省市环保局共同承办的“呼唤绿色中国”环保系列活动在上海 、南京、武汉、长沙四城市巡回举行。该系列活动包括“环保国际研讨会”和“呼唤绿色中国”主题音乐会两部分,是环境保护部组建以来第一次巡回活动,旨在宣传生态文明、推广环境文化,促进西方环保理念和东方生态文明的有机融合。

    在环保国际研讨会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在随后举行的主题音乐会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冯宪珍、韩童生担纲主演,常务理事、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明担任总顾问,为观众奉献了最早探讨环境问题的易卜生经典话剧《人民公敌》;国际著名青年女钢琴家陈萨和音乐艺术博士史密斯共同演绎了以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改编的多媒体双钢琴协奏曲——《呼唤》。两人的演奏珠联璧合,让整台晚会大放异彩。此次巡演将戏剧艺术、电视艺术与音乐艺术巧妙地融为一体,通过戏剧表演、音乐元素和电视画面来展现生态的变迁,对传统晚会形式进行了较大突破。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对本活动高度重视,他在书面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既体现了环境文化的最新理念,又表达了建设绿色中国的坚定信心。长期以来,中国非常重视与各个国家、国际机构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中国独有的生态智慧与国外先进的环境理念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环境保护新道路,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与发展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周生贤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公众,关注并投身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呵护环境的时代潮流中。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了在首站上海举行的“呼唤绿色中国”主题音乐会开幕式,他强调,环境与发展是当今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推动环境保护的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环保新道路。李干杰对上海积极筹办“世博会”,并且把“世博会”建设纳入构建环境友好型城市工作中,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对世界银行和挪威政府长期以来在环境政策法规建设、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和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多年来本着“传播环境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宗旨,凝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化艺术界名流和大家,以丰富的艺术形式、极具表现力的创作手法打造了中国环境文化节、芭蕾舞剧“牡丹仙子”和先锋话剧“圆明园”等一系列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和环境文化艺术精品,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向公众宣传环保理念,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引起热烈反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