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文化评估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1625日,由我会承担的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安全文化评估机制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准备情况,与会专家针对项目背景、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审议,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思路清晰、工作计划设置合理,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研究方法符合课题特点,项目具备启动条件。本项目旨在围绕我国核安全领域特点和监管模式,结合国际先进核安全监管的良好实践,通过评估试点和经验交流等方式建立健全核安全文化评估工作的有效机制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开展对提高核安全文化评估有效性、推动核安全文化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价值,表示核安全文化评估机制研究成果将可作为监管部门加强核安全文化评估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并建议项目从政府监管、行业推进和企业自查等不同的层面和对象统筹考虑,促进企业开展核安全文化自我评估。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为项目研究的方向性和前瞻性提供了有力指导,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