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主席蒋明君拜访我会

  2007年6月5日,在第36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联合国城市管理最佳范例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主席蒋明君专程拜访中国环境文化会秘书长王磐璞,双方将在生态安全和环境文化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蒋明君详细介绍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的成立和职能,并希望根据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实际,进行合作。他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可以说是以资源过度消耗和环境破坏为代价的,当前,中国资源和生态形势非常严峻。发达国家在一、二百年工业化过程中曾经出现过的生态破坏问题,而我们在比较短的时间就集中暴露出来了,加上国家生态环境的天然赋予比较差,又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耗能型经济所占比重过大,生态安全问题就显得更加尖锐。因此,维护生态安全是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历史任务。在近年来的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生态环境的保护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生态环境的严峻形势仍然没有改变,生态安全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要解决生态安全问题,首先要提高人们对生态安全理念的认识,其次是尽快成立国家生态安全小组或委员会,由各相关部门组成,实行统管,协调全国的生态安全,并通过立法,加强对生态安全的执法力度。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充分肯定了生态安全的重要性和在我国树立生态安全理念和实践的迫切性,同时对蒋明君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双方将在生态安全高峰论坛、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青年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