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领导会见日本奥伊斯嘉民间环保组织董事兼校监黑田佑之进一行

  2007年6月11日上午,我会秘书长王磐璞、副秘书长王中新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奥伊斯嘉民间环保组织董事兼校监黑田佑之进一行。这是继今年4月份,王磐璞秘书长率团访问日本奥伊斯嘉之后,双方在中国的第一次会面,通过互访双方增进了情谊交流了感情。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当前环境形势和国际间进一步合作,以及共同致力于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积极作用而努力交流了看法。
  日本奥伊斯嘉民间环保组织长期在中国从事环境治理、环境教育和人才培训工作,他们进行了长江中游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治理石漠化、保护饮水源、重庆市巴南生态环保林通过与当地政府。他们还通过国际机构和民间财团等合作,计划实施恢复阿拉善原有生态的“绿色长城计划”。奥伊斯嘉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05年6月,双方签订了旨在促进国际间环境保护、生态教育的交流和发展,培育中国新一代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领袖的国际合作协议书。
  2005年9月,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派遣的11名成员大学生和该组织的成员,前往奥伊斯加在菲律宾的培训中心、示范农场和项目实施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从培训中心、示范农场的运营方式到与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协调的方法等,不仅为中国新一代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领袖展示了国际NGO与各国政府合作开展环境保护活动的范例,为中国新一代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领袖走向世界提供了坚实的台阶。奥伊斯嘉董事兼校监黑田佑之进先生作为对中国环保事业有积极贡献的国际人士成为“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