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届绿色中国论坛——环境文化与民族复兴

  2003年10月25日,第一届绿色中国论坛——“环境文化与民族复兴”在北京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作主题报告——《环境文化与民族复兴》,对传统工业文明进行了彻底反思,首次全面阐述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环境文化。
  潘岳指出,“我们必须抓住人类文明转型的机遇,发展环境文化,倡导生态文明,超越传统工业文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循环经济,转换资源结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将中国再次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的国家,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中国环境报、香港文汇报等50余家媒体刊发了近百篇新闻、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一、三套节目、凤凰卫视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广播电视媒体都相继播报了有关新闻;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北京热线》、中国教育电视台《学术报告厅》等栏目还作了专题采访报道。此外,海外近百家新闻网站和网上论坛还就主题报告发表了150多篇报道和评论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