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绿色中国论坛——绿色中国与可持续发展

  2004年1月11日,第二届绿色中国论坛——“绿色中国与可持续发展”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主持本届论坛,并做了题为《可持续发展与文明转型》的主题报告。
  潘岳认为,必须强化全民的资源环境危机意识,必须发展清洁循环经济以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必须发展清洁生产以降低生产过程的污染成本,必须发展绿色消费以减少消费过程对生态的破坏,必须发展新能源以实现生产方式的彻底超越。唯有如此,才能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向生态文明的跨越。培育出一个人与自然、人与人双重和谐的生态文明。
  论坛的举办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政协报、中国环境报全文刊发了潘岳同志的主题报告。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阳光卫视、凤凰卫视等多家电视媒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派出专题小组,跟踪报道了论坛情况。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工人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中国产经新闻、中华工商时报、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等上百家新闻媒体以及新浪网、搜狐网、新华网等60余家网络媒体和网上论坛做了200余篇报道与评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