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绿色中国论坛——环境保护与公众参与

  2005年12月3日,第九届绿色中国论坛——“环境保护和公众参与”于“2005中国环境文化节”期间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了此次论坛。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任论坛主持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论坛上指出,环保的公众参与不仅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要保障,也是我国政治民主建设不断推进的重要体现。政府应重视构建公众参与的平台,让公众有机会表达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民间社团是公众参与环保的重要平台之一。
  与会者呼吁要在转变观念、实现环境信息公开化、加强环境决策民主化、推动环境公益诉讼、加强同民间环保组织联系五个方面加大努力,以提高环保公众参与水平,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刚刚当选“200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梁从诫、王灿发、赵永新、梁丽明、田桂荣与听众分享了自身参与环保的心得体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