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宜林在“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典礼上的发言

  
  中国石油集团是在原石油、石化两大集团进行重组的基础上,于1998年7月成立的集上下游、内外贸、产销一体化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和供应商,目前的油、气产量分别占全国的60%和80%左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承担着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清洁能源、保证国家油气资源安全供应的历史使命。
  一直以来,中国石油集团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在追求经济效益、为国家创造财富的同时,全面履行作为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着力建立安全环保长效机制,强化环境风险控制,抓好沿江、沿河、沿海企业和其它敏感区的环境综合整治,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和HSE管理,严格对新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加强在建项目的环保管理,注重生态保护,努力建设安全、绿色、环保工程,逐步淘汰严重污染环境的工艺和设备,努力实现“三废”稳定达标排放,在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次获奖的两项工程是公司众多建设项目中的优秀代表。
  当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环境保护、资源节约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认真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方针,严格遵守国家《环境影响评价法》以及《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加大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做建设和谐社会的实践者和先行者,进一步树立起稳健、诚信、负责任的大公司形象。
  最后,我衷心祝贺“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其他各获奖工程和单位,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