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必信 太古集团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事务董事

  今天我们太古集团非常荣幸可以成为此次论坛的首席赞助商,参加第十四届绿色中国论坛。我们其实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作为一家企业,为股东建立长远的利益是我们一个首要的目的。同时,要保障我们股东未来的利益,我们是必须在可持续性的行业与可持续性的社区里面有可持续性的方式来营运我们的业务。因此,我们一直以来都将环境问题及可持续性的发展事务作为我们优先考虑的议题。因此,当我们联合国的环保署在10月份所提出来的全球环境展望所说的话我们是非常赞同的。在这个报告里面他们说我们现在正处于环境问题严峻的时代,有关这个政策的回应远远不及环境恶化的速度。为了避免将来出现灾难性的影响,我们需要新的政策,并且不断去改善环境出现这种改变的方向,以及它的强度,使环境政策成为政策的核心。而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社会问题也因为弱势群体受到有限资源的影响而日益增加。因此,我们公司一直在实施可持续性的发展政策,以落实重点的关注内容,并且我们还出版了第一份可持续性发展的报告,来详述我们正在采取的有关行动。此次论坛我们也带来20份副本,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浏览。
  我们相信,竞争是会限制我们企业各自在环境保护上可作出的努力。现在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在香港,我们其实有好几家商店,这些商店在一些街道上在白天的时候都是没有门的,我们是直接开放到大街上。因此,我们的商店空调冷气都会因为门打开着就会很浪费资源,并且很耗电,但是如果关上门的话别人就会去其他商店,不来我们商店了。因此我们需要有这样一种法律法规,每一家商店都必须要把门关上,这样整个市场环境是公平竞争的,而且我们也不会去消耗和浪费资源。因此我觉得今天参与此次绿色论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来创建更加可持续性的世界。因此,我们也可以去推动政府成立调控机构,来促进改变。我相信对此等问题的深入讨论和了解,可以帮助我们促成一个重大的成就。
  谢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