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绿色中国论坛——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

  来源: 本站原创
  2005年1月21日,第六届绿色中国论坛暨“绿色中国与当代青年”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培训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各地高校的170多名优秀大学生代表来京参加了活动。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潘岳在开营仪式上发表《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演讲时提出,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一步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生态的、公平的、和平的社会主义绿色中国,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潘岳指出,要实现绿色中国,必须制定可持续的国家发展战略,必须注重社会公平,必须依靠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弘扬中华的传统文化,必须在各个领域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目前,我国在新能源和循环经济领域里只有一些试点,要大面积普及开来,还需舍得投入资金,需要出台绿色税收、绿色贷款等激励政策,还需下决心打破一些权力部门和企业的垄断私利。然而,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再艰难,再痛苦,成本代价再高,我们也应勒紧腰带走下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