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大学生齐聚“绿色中国与当代青年”冬令营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1月22日
18:55: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周玮)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四学生李鹏辉,是学校环保社团“绿缘根与芽”的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培训,他期期不落。22至23日在京举行的第五期培训中,他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环保社团负责人一同接受了“在校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环保公益项目小额资助基金”。
  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的“2005绿色中国与当代青年”冬令营暨第五期全国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培训,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复旦、南开等高校的170多名大学生。他们通过听讲座、讨论、演讲、辩论、申论答题、观摩环保宣传片等方式,探讨当代青年如何在可持续发展、创建和谐社会中有所作为。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发表的题为《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从2004年开始,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计划每年培训1000名大学生环保社团成员,并每年选定10个以上项目予以资助。去年培训的1200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现已成为环保公益活动的骨干,各地高校环保公益活动质量明显提高。随身携带筷子与手帕,尽量不使用一次性方便筷及纸巾,已成了“绿缘根与芽”200多名社团成员的习惯;结合专业及从环保培训中得来的知识,他们曾开展节约用水、办公室环保等活动,目前正在研究怎样充分利用废料和垃圾,实现“零排废”。武汉大学学生在当地开展大冶湖污染问题的调查,所反映的情况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得到处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