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全国维修规则与配置风险管理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关于第二届全国维修规则与配置风险管理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维修规则技术在我国核电厂运行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于2019年11月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全国维修规则研讨会,会议得到政府部门和核能行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根据工作安排,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和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核电安全分会拟于2021年第三季度联合举办第二届全国维修规则与配置风险管理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为筹备好本次会议,现面向行业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与范围 

  1. 维修规则各技术要素相关主题,包括: 

  1) 管理范围确定 

  2) 风险重要类 

  3) 性能指标设定和管理 

  4) 维修有效性定期评价 

  5) 维修活动的风险评价与管理 

  6) 国际上维修规则技术最新发展现状和趋势等; 

  2. 配置风险管理各技术要素相关主题,包括: 

  1) 实时风险模型重构技术 

  2) 风险阈值 

  3) 风险管理矩阵 

  4) 风险监测工具开发和使用 

  5) 配置风险评价与管理等; 

  6) 国际上配置风险管理和风险监测器技术最新发展现状和趋势; 

  3. 其他相关议题。 

  二、征文要求与安排 

  1. 论文要求论点明确突出,论据详实可靠、语言简练通顺、层级合理、图表清晰规范;每篇论文应控制在3000-5000字左右(包括摘要、图标和参考文献);论文内容是作者近年来所做的技术工作或研究成果,已经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原则上不再受理;论文内容应当为非密级,由作者所在单位负责技术审查和保密审查;论文可编辑电子版与扫描件一同提交; 

  2. 征文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征文报名。请论文作者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于3月10日前发送至联系邮箱mrgroup@163.com;第二阶段:提交全文。请论文作者于5月3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WORD及PDF版本)至联系邮箱mrgroup@163.com。论文格式见附件2。 

  3. 凡被录用的论文将有机会参与优秀论文评选,并于研讨会上进行表彰。 

  三、联系人 

  李佳佳 中国核学会核安全分会秘书处 

  电话:18201562508 

  王闯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核电安全分会秘书处 

  电话:15901204077 

    

  特此通知。 

  关于第二届全国维修规则研讨会征文的通知.doc

附件:

1、论文报名表.docx

2、论文格式.docx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