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调研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

  
  
2018年4月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到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调研。
  翟青副部长首先了解了各部门主要业务内容。在会员部,翟青副部长详细了解了文促会开展理事会员服务工作的情况,指示要按照民政部的规定尽快开展换届工作,并请人事司、宣教司支持。在理论部,翟青副部长听取了开展公众环境调查工作的介绍,他指出,开展社会调查工作重在打造社会公信力,要集中精力做好几个重点项目,做精做实。在评选办公室,翟青副部长对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环保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他指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可商请中央文明办的支持,请宣教司帮助协调,评选应尽快启动,产生成果;第一届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积累了经验,希望促进会下大力气出精品。在社会事业部、公关部,翟青副部长详细了解了“一杯水的约定”、“绿色童享”、环保儿童剧等社会公益活动和国际合作项目的创意、实施和资金来源等情况,他提出要求,对于社会公益项目,要制定长期的、整体的、详细的规划,明确项目目标,关键是打造品牌、做出影响。翟青副部长还了解了《绿叶》杂志的编辑出版情况。
  
翟青副部长指出,对于一些直属单位和社团的能力、优势,部机关的同志们不是特别了解,建议人事司与机关党委考虑,提供一个平台,请直属单位和社团的负责同志去机关介绍情况,在各司局开展相关工作时能够更好地借助直属单位和社团的力量。
  
在全体大会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江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总体情况和年度重点任务,提出了面临的困难,翟青副部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
  
翟青副部长分管宣教工作以来一直对文促会关心重视,他指出,促进会在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有序推动了各项工作,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和主要业务工作应予充分肯定。文促会对党和事业认真负责,对生态环境部的各项大活动给予了支持,严格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也有清醒的认识。
  
翟青副部长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好部党组的各项要求,要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坚定信心。全会上下一起努力,对单位充满责任,定能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要从大处着眼,在小处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是理事会换届和健全领导班子的问题。
  
三是要突出重点。要收缩战线做好规划,有做大做强的意识,集中精力放在真正有影响力的项目上。树品牌、抓重点、抓成效、抓长远。
  
部规划财务司、人事司、宣传教育司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