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治 环保攻坚 第九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的“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当前面临的生态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污染防治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指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3年时间明显见效。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本届评选以 “全民共治、环保攻坚”为主题,寻找那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鼓励包括学术界、文艺界、传媒界、企业界、民间组织和环保志愿者在内的一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携手共建美丽中国。

  
“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将继续秉承“公益”“行动”“影响”三大评选标准,即其目标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环境公共利益指向;其行动对环境保护事业产生了积极影响,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有利于提升公众环境意识,有利于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化发展;其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对社会公众具有显著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

  
本届评选在推荐提名人方式上进行了调整,提名人原则上须经政府部门以及其他合法组织机构推荐。同时,本届评选鼓励地方省市率先试点开展“绿色中国(地区)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其获奖人可由经省级环保部门推荐,入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终评名单。

  
“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将在生态环境部官网、生态环境部两微平台、“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两微平台等同时发布信息;颁授活动将在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举办。

  





  1.“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办法
  2.“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推荐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