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全国巡演活动青岛圆满收官

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全国巡演活动青岛圆满收官
 
         环保的未来在于孩子,也在于教育。为了让环保意识深植于孩子内心切实贯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同时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114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环境报》战略支持、“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的“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2018巡演季《三只小猪》活动,继北京站、苏州站等九站顺利开展后,青岛站活动作为全国巡演活动的收官之站,在凤凰之声大剧院顺利举办。活动结合青岛当地特有的自然环境特点,设置了“守护海岸线的环保主题,通过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演出、主题环保嘉年华、环保科普绘本兑换等内容,向岛城740余组亲子家庭近1500人发出了共建“美丽青岛”的绿色邀请。

走进剧场,三只小猪正和破坏环境的大灰狼斗智斗勇,小观众们也晃动头顶的环保装备“小青蜂触角”收集绿色能量高喊“打败大灰狼”。在“小青蜂”主题环保知识问答中,大家还了解到海洋对人类生活的重要作用。剧场外,小朋友们纷纷带上环保装备——“小青蜂触角”和“志愿者徽章”,加入“小小环保志愿者”行列。另一边的“绘本兑换区”内,小朋友们还慷慨捐出自己的2本闲置儿童读物,兑换1本全新环保科普绘本的同时,也为偏远地区“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献上一份爱心!

作为2018年极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之一,“绿动未来”系列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全国巡演活动目前已顺利走进北京、苏州、上海、宁波、杭州、合肥、武汉、深圳、长沙和青岛等10座城市欢乐巡演20场,通过经典隽永的儿童故事、寓教于乐的环保内容、智慧好玩的现场互动,让13280组亲子家庭近30480人共同感受到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启蒙之旅。此外,在巡演活动中,平台还都一直通过“环保绘本兑换”收集各地的闲置儿童读物,目前已累计收到2128名小朋友捐赠的闲置童书4256本。今年12月,平台将带着这些闲置儿童读物,连同社会对山区儿童的关爱一起前往云南山区,落成“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实际丰富当地图书资源,满足山区孩子们对书的渴望!

    明年,平台还将继续聚焦儿童环境教育,继续打造优质新颖的环保公益儿童剧,并走进全国各大城市,启蒙更多孩子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家庭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