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不闲置,“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云南镇雄

 
让爱不闲置,“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落地云南镇雄
 
拥有一本课外书有多难?对于这群身处云南大山深处的孩子们而言,课外书可望而不可及。那些被你我早已闲置、积灰已久的一本本童书,正是他们走出大山的钥匙……
 
   
   1219日,首个“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在云南昭通镇雄县盐源镇店子小学正式落成。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带着2018年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十城巡演收集到的4256本闲置童书,为面临“书荒”的150余名店子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希望与未来。

 

针对云南山区小朋友课外阅读困难的问题,“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在环保公益儿童剧《三只小猪》的巡演现场设置了“环保绘本以旧换新”活动,在带动全国13280位小朋友认识环保、参与环保的同时,成功回收童书4256本。这些闲置童书在“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内,被按照孩子们的不同年龄层次精心分类,涵盖科普教育、文学小说、卡通读物等,每一本都凝聚着社会对山区儿童的深切关爱。

本次活动,不仅是平台今年十城巡演活动成果的公益落地,也是一次面向全社会的环境宣传教育。整场活动围绕儿童为主体,以“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为活动主题,通过为云南山区孩子们落成“‘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体验“图书借阅归还”、参与“环保微课堂”、制作“环保书签”等内容,兑现孩子们对“课外书”渴望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阅读乐趣与环保价值。为了号召更多社会大众共同为山区孩子们输送爱心,平台还在云南镇雄县设立了“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绿动未来志愿者、环保公益项目、环保爱心资金等社会资源走进云南,为当地的环保公益事业提供支持。

    除了帮助云南山区孩子们圆读书梦,今年,“绿动未来”平台还成功开展了“一杯水的约定”、“跟随易妈妈去内蒙植树”等环保公益活动,为被环境问题困扰的小朋友送去爱心。2019年,平台将继续推进“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持续打造高品质环保文化产品,落地以儿童为主要受益群体的品牌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对环保公益的认知与行动,与更多小朋友“童享”绿色未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