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10月31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到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原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文促会工作开展情况。文促会秘书长柴建设汇报工作。

      董保同副部长指出,文促会是核安全监管系统新的组成部分,在推进核安全建设方面具有特殊作用。当前文促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起步期,一要找准定位,确定目标。要进一步探索发展道路,认真推敲、形成共识,确定好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并持之以恒做出成绩。二要聚焦重点,创造品牌。要把“核安全文化”作为主业和抓手,聚焦重点和优势领域,打造特色品牌,提升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三要建设人才机制,提高专业水平。要积极开展人才聘用、选拔、培训等机制建设,为推动业务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四要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灵活性、发挥特殊优势。要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和社会公众,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核安全建设积极、安全、有序发展。
       董保同副部长强调,国家核安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为文促会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协同推动文促会发展成为高质量的国家级核安全社会组织,共同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核安全监管新格局。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江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文促会会长俞军、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及核安全分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