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书画展”在京开幕

       2023年1月17日,“美丽中国——生态环境书画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此次书画展集中展示了黄永玉、沈鹏、韩美林、孙晓云等55位艺术家的80件作品。艺术家们以书画作品的形式,生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集中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绚丽篇章,记录美丽中国建设的伟大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只有绿水青山,才能孕育璀璨文明。中华民族敬畏自然、热爱自然、向往自然,追求天人合一、抱朴怀素。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孕育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踔厉奋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尤其需要以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文化自信,凝聚意志,汇聚力量,把理想信念、立场定力、担当作为融入血液灵魂。
  在展览开幕活动现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致辞表示,广大艺术工作者应当更加自觉地遵循与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与号召,用手中的画笔,用水墨丹青来描绘绿水青山,描绘人民火热的生活,描绘美丽中国,描绘伟大时代。
  书画,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写意抒情咏志的载体。作为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书画展,此次展览阵容盛大,在国家博物馆进行集中展览,持续至1月31日,全程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
  此次画展由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核安全与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