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鸟巢首唱重推环保主题 我会邀请杰出环保人士出席

  
  
2009年5月1日晚,鸟巢首唱第一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成龙在鸟巢举办“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9北京大型演唱会”,“环保”是本次演唱会的重要主题。作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第一副会长,成龙力推环保并自购15张门票褒奖环保杰出人士,委托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邀请为环保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草根人士出席助阵。我会副会长张飙及部分中国环境大使、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观看了本场演唱会。
  
这次演唱会除了“爱心中国”、“信心中国”两大主题外,“环保”也是成龙想通过演唱会传达给大众的又一重要主题。身为国际巨星的成龙,在现场为观众亲身示范、身体力行,打造了一场真正的“环保演出”。“环保”的主题贯穿于演唱会的每一个细节:本次演唱会门票首创“邮票门票”概念,将门票设计成更具收藏意义的邮票形式,引导观众收藏以减少垃圾的产生;整个演唱会上没有燃放烟花,也没有塑料充气玩具;成龙还在演唱会上专门演示矿泉水的环保实用和收集方法,倡导环保从自己做起的理念。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既平凡又精彩、体现环境文化的环保演唱会。
  
被邀请的环保嘉宾、200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人民日报记者赵永新在观看完演唱会后表示,这场演唱会是“环保”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一场“干净”的演唱会,他非常感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成龙副会长的邀请,认为这不仅是对他和其他环保工作者的褒奖,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同时,在获得艺术享受的同时,他也受益匪浅,认识到环保是贯穿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今后他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环保公益事业中去。
  成龙副会长对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一直以来对环保事业的推动和本次演唱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认为,环促会能邀请这些杰出环保人士来观看演唱会,也给他提供了一个向这些可爱又可敬的人们表达感谢和崇敬的机会。他强调,环保是无私的事业,这些杰出的环保人士是值得表彰和学习的;同时,环保又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自己作为公众人物能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参与环保。
  
作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副会长,成龙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于环保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了中国环境文化节、“绿色中国筑长城”、“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等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为推动环保做出了卓越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