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大使、常务理事陈佩斯上演《老宅》

  
  
不久前,陈佩斯结束经典剧《阳台》全国200余场巡演,在票房、观众人数、艺术等斩获丰厚后,将于近期上演09年的心血力作《老宅》。此剧是几易其稿,反复排练,精心打造的话剧作品;它凝结了现代社会生活的热点话题,针砭时弊的融现实于艺术。
  作为中国环境大使、我会常务理事陈佩斯在世纪剧院排练话剧间隙,就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等话题接受了有关媒体采访。在采访现场,一身略显破旧的休闲装和一双粗布鞋的他在被问到日常生活中会注意哪些环保细节时表示,一定要节约用水,因为我国的水资源非常宝贵。然后就是一直坚持着不穿羊绒衫,或羊毛制品做成的衣物,他解释说羊绒出在羊身上。一只山羊大概需要十几亩、甚至几十亩草场才能养活,山羊吃草时常常是连根都吃了。而羊绒衫的价格并没有把破坏资源付出的成本加进去。大量生产羊绒衫,造成土地迅速沙化,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