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大使、常务理事陆川抗艾公益倡导人性关爱

  
  
近日,陆川执导拍摄的抗艾公益宣传片在各大媒体播放,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外,今年8月,陆川刚刚还受聘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展示影像艺术总监。在影视创作方面,继《南京!南京!》后,陆川也把视线转移到古装大片,将开拍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鸿门宴》,该片计划明年6月开拍,争取2011年贺岁档上映。
  作为中国环境大使,我会常务理事陆川在他的“川制作”影视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拍摄《可可西里》时,当地的宣传队员告诉我们,在荒漠地上压过的车辙会很多年不消失,荒沙中一些很稀疏的植被会遭到破坏,需要很多年去恢复,从那一瞬间,作为拍电影的一群人,发现是拍摄和环保是密切相关的,于是就仿效当地宣传队员,所有车辆沿着一条车辙走;餐后,在荒漠中挖一个小坑,把剩饭埋在坑里,供当地一些像小鸟、狐狸、熊等野生动物食用,餐盒带回山下的驻地,以此来呵护可可西里这片脆弱的家园,同时也逐渐培养了拍摄工作中的环保意识。”在生活中陆川也非常注意环保,如节水节电,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