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大使冯小宁用影像的力量保护野生动物

  
  
在虎年到来之际,中国环境大使,我会常务理事著名导演冯小宁现身2009东北虎旅游文化节,并呼吁公众拒绝一切老虎制品的买卖。
  近日,冯小宁在北京会议中心接受有关媒体采访,他说:“消费野生动物,只会让人虚伪地满足了一时的虚荣心,但事实上这是一种屠杀,现在每一个物种的灭绝都是我们人类的耻辱。”他认为,滥食野生动物不仅破坏生态,也让人类尝到了恶果,然而依旧屡禁不绝。“从‘偷猎’到‘贩运’再到‘食用’,只有控制住‘食用’这个终端,才能真正‘封嘴’。有关部门制定与禁食野生动物有关的法律法规,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他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像提倡全国青少年联名拒绝吃野生动物的活动。全中国所有在校的3千万孩子,每个孩子都签一个“不食野生动物”誓言书,他认为,孩子是保护野生动物非常大的屏障,可以拯救很多野生动物的生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