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理事陈佩斯新编推理悬疑话剧《老宅》亮相

  
  
2010年1月4日晚,中国环境大使、我会常务理事陈佩斯新编推理悬疑话剧《老宅》,在北京BTV大剧院面向全场观众进行了首演前最后一场彩排,作为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的闭幕演出,我会副会长姜昆、常务理事朱时茂、刘全利、刘全和等名人到场祝贺并观看演出。
  陈佩斯大胆推新人,此次演出的大部分时间隐身幕后,仅担任编剧和导演,而在他的护航下被推到台前的是一群来自人艺的资深演员。据了解,一直对自己舞台剧有着很高要求的他酝酿悬疑话剧《老宅》已有几年时间,为了精益求精,不计成本地将演出时间一推再推,几易其稿,反复排练,精心打造。整部戏虽然是以老北京四合院为背景,但却巧妙地将金融危机、拆迁补偿、DNA破案及3D技术等社会热门元素融入其中,针砭时弊地与舞台艺术相结合。同时,陈佩斯首次创新,采用了一个结果不确定的推理悬疑剧模式,把《老宅》打造成一台演员与观众互动的大戏,在演出现场把观众的思维合理地嵌入剧情,有效地拉近了舞台上下的距离。
  “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是由陈佩斯所任董事长的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与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并主办的,于2009年11月26日至2010年1月6日在北京电视台“BTV大剧院”隆重举行,随着《老宅》的首次亮相,“2009北京喜剧艺术节”也步入了尾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