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暑期“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青年调研招标方案

  作为环保部直属社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长期以来,积极鼓励、支持高校青年学生在“大环境”的视角下,通过实地调查研究,理性思考中国现实的环境民生问题,深入探究人与社会的环境伦理问题,从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于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生态文明理念的认识。
  2008年暑期,环促会继续设立“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青年调研项目,欢迎各校青年学生组团申报。
  一、概况
  1、调研宗旨:知行合一、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理性分析与现实关怀相结合。
  2、调研时段:2008年7月6日至8月31日;具体调研时间,以7-10天为宜。
  3、团队数目:5支(研究生组队将优先考虑);每队4-6人。
  4、申报方式:团体报名
  5、调研主题:见附件1《主题类别》,具体调研主题和思路由申报团队设计。
  6、经费标准:根据队员数和调研项目自行预算,原则上不超过10000元。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08年6月5日-7月5日
  2、调研申请团队确定调研主题,组织队员,联系指导老师(不一定随团调研,但要对本队调研方案和报告的撰写起到专业性的指导作用),组建团队。
  3、填写申报表(附件2),获得所在学校团委或其他主管机构批准同意后,通过邮寄或Email直接申请。
  三、选拔
  由环促会主管部门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选拔。主要标准为:
  ——明确的调研题目、强烈的问题意识、清晰的课题论证、适当的调研方法;
  ——具体的进度安排;
  ——合理的预算:可能会与申请人进行协商与沟通。
  四、调研
  1、环促会专人审批后,将对北京地区的调研队进行培训。
  2、各队自选日期赴目的地实地调研。
  3、如果需要官方介绍和相关手续,环促会可出具证明。
  五、报告
  1、调研团队在调研完成后撰写调研报告,整理调研成果。于9月25日前发送环促会。
  提交的调研成果包括:(1)主报告,不得少于8000字,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准,对主要问题论述清晰;(2)访谈记录(详细文字记录,电子版);(3)调研主题的文献综述;(4)队员调研日志;(5)其他相关资料。
  2、2008年底,环促会在京组织优秀调研团队成果报告会。
  六、经费划拨方式
  1、批准立项后,下拨经费预算总额的80%作为调研经费。
  2、按时按质完成调研工作和调研报告的团队,环促会在成果报告会后下拨全部余额。
  3、对于报告质量不高或调研工作不力的团队,环促会将视具体情况下拨部分余额。
  七、咨询:电话:010-51717573;电子邮件:cecpaxue @126.com
  附件:
  1、2008“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暑期调研课题简介
  2、2008“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暑期调研申报表
  3、2008“绿色中国与和谐社会”暑期调研个人登记表
  
  

友情链接